在下南冠客

在多个墙头上反复橫跳

唐氏纪事11

*私设包括却不限于徐碧城唐山海假戏真做,陈深打酱油,带柳美娜玩

*接上文,不走正剧

*感谢小可爱们给我留言

 



徐碧城难得没有其他动作,安安稳稳地窝在唐山海的怀中,只是有些尴尬地撞上迎面而来的李小男。


“失陪。”唐山海在李小男说话之前抢先出口,绕过李小男大步地迈向家门。


“钥匙。”唐山海语气不善地吩咐徐碧城,徐碧城挑了挑眉,摸到唐山海的西装内襟。


“下—边—”唐山海感到徐碧城故意作乱的手,有些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
徐碧城收回自己不安分的手,顺着剪裁得当的西服衣领向上而去,搂住唐山海的脖颈:“唐先生,不合适吧?”


现在还有心思闹?唐山海脑海中一根弦“嗡”地拉紧,告诉自己别气别气,自家老婆自己宠的,没有理由没有资格生气。李小男还在旁边看着呢,李小男看到了就意味着陈深看到,到时候就会被陈深拿这个事情调侃到死,然后自家太太一定会和陈深统一战线。不行不能想,更气了。


李小男被唐山海抢白一句,正要发作,却看到地面上的一滴血迹,歇了心思,转头帮唐山海收拾了地上的乱局,抬眼就看到夫妻俩人又要吵架。李小男闭了闭眼,感觉自己出门出的不是时候,认命地上前,小心翼翼地开口道:“唐先生,我扶着唐太太吧,你来开门?”


唐山海盯着徐碧城,徐碧城也从没见过唐山海这般,但是性子不允许她后退,也硬着头皮盯着,刚刚对上眼神,立马心虚地错开。


“麻烦你了小男,我拿到了。”徐碧城顺从地将钥匙拿出来,打开了房门。


唐山海大步流星地走到会客厅的沙发前,将徐碧城轻柔地放下。黑暗中,徐碧城听见唐山海粗喘的呼吸声以及耳边胸腔里猛烈的心跳声,“咚、咚、咚”。


这下可把自家那位得罪狠了,徐碧城想着,待会怎么做才能消解掉自家丈夫的气。她总是庆幸着自家丈夫满足了自己对爱的全部想象,却也无奈,自家丈夫什么都学得十顶十的好,只一点,没有人教他该怎样生气。于是两个家教良好的人怎么也做不出骂街的举动,只能默默地生闷气,也就是俗称的冷战。


“啪——”灯亮了,徐碧城缩着身子,听见门口传来李小男的声音。


“那行,唐先生这是你的篮子,我就不打扰你们了,明天我再来看望碧城,有事情就喊我,我就在隔壁。”


徐碧城抻着脖子往门口看,发现自家先生轻手轻脚地关上门,转身向她走来。两目相对,徐碧陈被捉个正着。


唐山海将手中的医药箱放在楠木茶几上,脱下衣服扔到一旁,挽起自己的袖子,大刀阔斧地坐在徐碧城的对面。据事后徐碧城讲,她感到那一刻不是在准备上药,而是准备把她吃了。


“山海,我没事,就一个小伤口。”唐山海的目光几乎成了实质,扫在徐碧城的身上,徐碧城颇感压力,服软道,“而且你看,冬天衣服厚度可观。”


唐山海没有说话,拨开旗袍一角,露出正在流血的伤口。伤口不大,放着不管也没有大碍,置于为什么还没有凝血,大概就要归功于徐碧城不易凝血的体质了。


“疼,忍着点。”唐山海依旧冷着脸,手上动作倒是利落,慢慢地给伤口消毒。


“我又不是养在深闺的小姐,这点疼就怕了。”徐碧城皱着眉满不在乎地说,“不过你可不许公报私仇。”


“你不是深闺小姐,是有家室的妇人了。”唐山海没有戳破嘴硬的徐碧城,但下手越发的轻柔,“给你长个记性,别什么事都硬抗。”


“是是是,您说的是。”徐碧城撇撇嘴,看着唐山海慢慢地将绷带缠在伤处,末了还打了个蝴蝶结。


“哟,您这是哄哪家小姑娘的...”徐碧城没法动弹,嘴上却是浪得没边,嘲讽技能持续点亮,却不想被抱了满怀。


深秋冷意翻涌,更深露重,唐山海就那么半跪在地毯上,将头埋在徐碧城锁骨处,双臂用力地将眼前人往自己怀中按。


迟来的后怕正拨弄着唐山海颤抖的心弦,他在恐惧。曾立于炮火纷飞的战场,身旁是同僚的残骸和已经冷掉的热血,血水混着泥水,麻木地进行着装弹开枪的动作,眼中没有生命没有人气,是机器也是行尸走肉。


他在颤抖。


徐碧城没有见过唐山海这样脆弱的一面,只是下意识地圈住他,安抚性地顺着肩胛骨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。


一时之间只剩下篮子中活鱼扑棱的声音。


>>>>>>>>一点碎碎念>>>>>>>>

感谢夏冬小可爱的留言~

警告!警告!糖分严重不足,母胎solo至今的菜鸡实在是没有什么糖分了,可能就写得会慢一点,甚至有点想去谈恋爱获取糖分了orz(不了不了说说而已)

谢谢大家包容菜鸡如我

以上


评论(5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