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南冠客

在多个墙头上反复橫跳

唐氏纪事10

*私设包括却不限于徐碧城唐山海假戏真做,陈深打酱油,带柳美娜玩

*接上文,不走正剧

 *感谢小可爱的留言!




“唐先生唐太太,回来啦?”


徐碧城抬头,发现是楼下卖云吞的摊贩,正想应一声,却听见身边人更快的做出反映,笑着回应着,上去和人家攀谈几句。


“唐太太,每天天蒙蒙亮的时候,我刚刚支上摊子,唐先生就拿着食盒来买,说自家太太爱吃。”那小摊贩也像是自来熟一般,招呼着,“您别说,我没就没见过这么疼太太的丈夫,这天越来越冷了,打发佣人来买已经是不错了,哪能天天的亲自来。”


“好了,给我来一份,待会我把碗给你送下来。”唐山海状作不经意地咳嗽几句,打断小贩的话,“碧城,这是卖云吞的小张,你每次吃得云吞都是在他家买的。”


“不用这么麻烦,待会我上去取就完了,哪能麻烦您呢?”小贩装好云吞,和徐碧城点头示意,“太太我这人就爱多说几句,您别介意。”


徐碧城挽住唐山海,也笑着对摊贩说:“我先生不爱明说,您要是不说我都不知道被瞒到什么时候,我还得谢谢您!”


唐山海在一旁笑着,仿佛落下去的余晖都汇聚到他的嘴角上。从臂弯处清晰的感到传来徐碧城的温暖和分量,这是一种他从未体会过的暖流,慢慢地、柔缓地流经每寸经络和骨骼,最后聚在一起、迸发。冷意无处可藏,只得消散。


他感到自己的心在发烫。


“正好有这个,回家后先垫垫肚子,饭前食汤,养胃。”徐碧城拉着唐山海和小贩告别,举起瓷碗在自己先生面前晃了晃,“嗯,山海?”


“啊?我在。”唐山海回神,发现自家太太半举着瓷碗在和他讲话,他盯着太太还没有碗底粗的手腕,连忙接过瓷碗,回道,“我刚才在走神,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我什么也没说啊。”徐碧城罕见地有些别扭,她正儿八经地叮嘱是屈指可数的,更多的都是不正面回答的调侃方式,难得说一次,再重复,可是为难人了,“我们赶紧上去吧。”


“碧城——”


徐碧城听见唐山海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,抬眼顺着唐山海的视线看去,墙根处泥土有新翻过的痕迹,沿着墙根往后望,这痕迹一直延续到墙的拐角。


唐山海和徐碧城对视一眼,不露声色地并肩走着,离墙根近了,徐碧城装作没站稳的样子,猛地倒向唐山海,唐山海也顺势像是被撞了一个趔趄,手中的瓷碗不慎跌出,云吞四散零落,瓷碗也碎成了残骸。徐碧城像是被碎瓷片划到一般捂着腿半蹲下来,唐山海也跟着急得满头大汗,不停地上下打量徐碧城。只见徐碧城摇摇头,靠在唐山海的肩上,被自家丈夫扶着上楼。


“有没有啊?”徐碧城懒懒地靠在唐山海的肩头,问道。


“有。”唐山海轻微地点点头,刚才趁着蹲下来的功夫,剥开泥土看了看,有一段电线,“电线上带有凤凰标志,正是上次陈深和我说过的行动处新进的电线。”


“唔...行动处的行动一点也体现不出它的特性,没有新意。”徐碧城略微用了些力,握住唐山海的小臂支起身子,慢慢地往前走。


唐山海皱着眉头,突然一卸力,自家太太也跟着一个踉跄。


“刚才是不是真的划伤了?”唐山海连忙松开篮子拥住徐碧城,语气深沉,“怎么不说?你别用力,我抱你进去。”


说罢,一弯腰将徐碧城横抱起来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7)